儿童近视的5大原因,8成家长表示“没想到”

前段时间因小编家的孩子上幼儿园,去报名的时候发现教室的灯光挺暗的,就有点担心孩子长期在这个环境下,会不会容易导致近视。跟小区其他家长沟通了一下,发现她们并没有注意这一点,更在意的是孩子们菜饭怎么没有分盘放(菜和饭是混放在一个碗里)。在我看来,如果真近视了,那是伴随一生的事情,怎么能不注意?最值得注意的是提前预防,比近视而不可逆重要的太多!

      

也可能由于我本身就近视的原因,觉得戴眼镜真的非常不方面,无论是每天早上起来找不到眼镜整个世界都是模糊不清的时候,还是吃火锅蒸气飘到两个眼镜片上的时候,没近视好处真是太多啦。所以现在才这么在意自己孩子的生活学习环境和好习惯养成的重要性!

那么孩子为什么容易近视?我发现大部分家长把孩子近视的原因归咎在电子产品上或并没有在意。常看电视、手机、电脑确实是影响孩子视力,但值得需要注意的是,导致孩子近视的原因还有这些!

 

1.缺乏充足的户外运动时间

研究表明,增加户外活动时间对青少年近视眼的发生发展有比较明确的保护作用。因此,家长一定要多带孩子到户外走走。户外活动越多,发展成近视眼的可能性越小。对于想预防近视的孩子,户外活动时间每天至少2小时,3小时更佳。

2.教室照明不达标

由于学生70%时间都呆在教室中,在光线太亮、太暗、眩光、反光的地方看书学习,如果光线太强,会引起强烈反射,刺激眼睛,使眼睛不适,难以看清字体;光线过弱,书面照明不足,眼睛不能清晰地看清字体,头部就会向前,凑近书本,以上两种情况都会导致眼睛疲劳、调节过度或痉挛而形成近视。

 3.不正确的用眼姿势

孩子的自控能力较差,不注意正确的看书、写字姿势。如果经常过近距离看书、写字会使眼睛的调节异常紧张,从而可形成近视。

4.在行车上或走路时看书

这样对眼睛很不利。因为车厢在震动,身体在摇动,眼睛和书本距离无法固定,加上照明条件不好,加重了眼睛的负担,经常如此就可能引起近视。

5.睡眠不充足

睡觉时间少的孩子易患近视眼。在儿童生长发育快速期,7-9岁和12-14岁时,如果睡眠时间少,会引起部分孩子发生近视 。

有效的研究表明,良好的学习环境不仅可以预防学生的近视,还可以提高学生学习的专注度,从而提高学习成绩。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当前学校照明所存在的问题,请点击《我们该如何爱护青少年的眼睛》中,更详细说明这一点。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