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人工照明:模拟“一天自然阳光节律”+“智能场景照明”可防控近视(下)

通过在上一篇文章中得出,光对于人眼的正常发育和视觉形成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人工照明所形成的人类新环境是现代社会发展的必然。

接下来让我们进入学生一天的学习活动当中,体验一下以光照节律功能帮助学生身体充寻健康规律的作息状态。

上午8:00-08:20 阅读模式

早上8:00学生进入班级后,智能开启晨读模式,模拟太阳的亮度及色温,打开窗帘,开启相应灯光,色温适中,光线充足,有助于学生专注阅读。

上午8:30-9:05 英语课

根据学校的课程表,切换相应的场景模式,在该场景中将光的视觉效应与情感效应都被考虑在内。现代照明理念是灯光需要合适的环境,方便学习,增加注意力,因此讲台区域照明较为明亮,色温高,学生区域的照明亮度与色温适中。

上午9:20-9:55语文课

采取文科模式,同样的在该场景中我们把视觉效应与情感效应都考虑在内,提升学生的形象思维,因此讲台区域较照明为明亮,色温高,学生区域的照明亮度与色温适中。

上午10:10-10:45数学课

采取理科照明模式,适当的照明有助于增强学生的主动性,提升逻辑思维,防止疲劳,所以讲台区域照明为高亮度、高色温;学生区域适中亮度,较高色温。

上午11:00-11:35自然课

该课采取的照明为舒适照度,轻松上课,该场景设置为亮度适中,高色温。

中午12:30-14:00 休息模式

为他们提供一种愉快、放松的光环境,下节课效率更高,此时所有窗帘自动打开,讲台区域照明关闭,学生区域低亮度,低色温。

下午14:00-14:35 科学课

采用PPT模式,激发讨论的轻松情绪,以及聚焦演示光线,此时关闭讲台区域照明,学生区域由后向前逐排降低亮度,窗帘自动关闭,电子黑板或投影自动开启。

下午14:50-15:25 音乐课

采用表演模式,展现学生们互动的气氛,这时候可关闭学生区域照明。讲台区域高亮度,色温适中,窗帘自动关闭。

下午15:40-16:15 自习模式

减少干扰,投入学习。关闭讲台区域照明,学生区亮度适中,色温适中日落前,晴好天气自动打开窗帘,充分利用自然光,电子黑板或投影自动关闭。

下午16:30 放学模式

节约能源,窗帘自动打开,照明全部关闭,电子黑板或投影自动关闭。

我们根据学生一天课程安排的规律,制定以上一套智能场景照明,基于健康照明节律作息,实现照明亮度和色温变化的自动或手动调整,精准匹配与课程相匹配的灯光模式,让灯光知时间知场景,每天在学校里,以光照节律功能帮助学生身体充寻健康规律的作息状态。

拥有“便捷操作、场景照明、气氛营造和光照节律”这四大核心功能,数言旨在为教室智慧照明创造更多的可能。便捷地接入智能照明生态,享受远程、语音等智能化操控,打造健康舒适的智慧照明环境。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