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案例 | 数言助力苏州大学实验学校,打造健康学习环境

苏州大学实验学校是高铁新城核心区内第一所公办连带幼儿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总投资约3.8亿元,用地8.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3万平方米。中学规模12轨36班、小学规模8轨48班、幼儿园6轨18班,可容纳学生共4000人左右。

2019年1月,苏州大学实验学校与我公司就现代化教育装备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校方领导对创新、健康的智慧环境教室解决方案普及校园十分感兴趣,且成功签约智慧教室样板间。

在校方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利用了学校寒假放假前的2个周末(历时4天)完成了样板间的安装改造。

此次项目改造的教室为一年级一间教室的照明、空调、室内空气、窗帘、风扇、筒灯、吊顶的改造,营造出最优质的教育环境,进而全面助力学生的个性发展和综合素质的有效提升。

改造前

改造前,学校配备的是传统荧光灯,因为灯具本身的缺陷,造成光衰严重,教室桌面照度不足,且存在频闪、显色性差、眩光、能耗高等问题。不仅如此,教室内使用的仍然是吊扇,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改造后

改造后的教室融入了智能照明、新风、空调、以及智能微环境系统,使教室的光环境始终保持健康舒适的范围,从而保护师生的视力健康;智能微环境监测系统对教室内的温湿度、二氧化碳浓度、空气质量等环境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并在需要的时候控制开启空调、新风等处理设备,优化室内空气环境

与此同时,数言智慧环境教室结合了多种教学模式进行切换,实现灯光、窗帘、空调、新风、风扇等设备的互联,为教学带来了便捷,也得到了校方领导的一致好评

数言智慧环境教室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彻底解决了教室光源照度不够、均匀度欠佳、使用模式单一、管理手段缺乏、室内空气环境不佳等现有痛点,实现了保护学生视力、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校品质、可视化管理、节能减排、健康环保的建设目的。让学生拥有一个公平开放的、互联互动的、智能高效的智慧教学环境。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