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智慧感知 | 咳嗽传感器研发成功,咳嗽声音识别率可达90%以上!

咳嗽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特征,其特征取决于潜在的疾病种类,它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呼吸道疾病的类型及严重程度。研究表明由于呼吸道症状(咳嗽)而导致的学校缺勤率占很大一部分比例,每年缺勤超过5天的学生中,因咳嗽引起的缺勤比例为33%,对此我们应给予足够的重视(Thorax 1996;51:630-631 );

同时鉴于咳嗽在新冠病毒防疫中的重要诊断价值,数言利用传感器加拾音器及时监测学生的咳嗽音的强度和发生频率,采用创新的智能算法,其咳嗽声音识别率达90%以上,可以为校园防疫提供有效的预防和诊断。

咳嗽传感器的功能优势

NB-IoT 无线传输

即插即用,安装便捷,带宽占用小;

 

智能精准

独创的智能算法,在嘈杂环境中咳嗽监测准确率为90%以上;

 

高性能、高兼容

可兼容采集室内各个环境指数,包括温湿度、PM2.5、PM10等;

 

低功耗、低成本

采用NB-IoT技术,电池使用寿命长达五年;

 

本地识别、保护隐私

单片机本地识别,不上传任何语言数据,支持离线工作;

 

应用广泛

可应用基于咳嗽防疫系统、医疗检测系统等。

产品安装示意图

NB超级传感器吸顶安装

说明:
  1. 本图所示为非标准教室,教室长大于9米,宽大于8米,黑板宽6米,高1米
  2. 主NB传感器壁挂安装离屋顶30-50厘米处(如果为吊顶教室,则此处的顶指的是吊顶后的棚)
  3. 副NB传感器和吊麦可以安装在一起,也可以跟主传感器的安装方式一致。

 

环境数据监测平台

移动端实时监测教室内咳嗽人数、温度、湿度、亮度、PM2.5、PM10、甲醛、二氧化碳、TVOC以及综合评分给出当前教室环境的健康状态,便于教师与家长实时了解当前教室环境的变化。

大数据平台以校长视角对校门口监测师生体温、人员密集区域未佩戴口罩情况;实时监测班级人员咳嗽情况以及室内PM2.5、PM10等空气健康状况;重点监测点包括教学楼入口、体育场入口、图书馆入口等学生体温、咳嗽、口罩佩戴情况、人群密集提醒;各班级消毒达标、环境达标情况以及设备在线率检测等。

校园智慧防疫大数据分析决策系统

参考文献

Thorax 1996;51:630-631 Descriptive study of cough, wheeze and school absence in childhood.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