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 | 教室光环境与近视发病率及学习绩效相关性研究课题启动

2019年3月4日下午,在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为积极响应“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积极推广“新国标”,特在河北廊坊举行了课题启动会。此次会议主要是针对《教室光环境与近视发病率及学习绩效相关性研究》这一课题进行探讨。参加会议的有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教育装备产融结合分会秘书长,廊坊市教育局领导、固安县教育局领导,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以及苏州数言代表。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学术机构将参与本研究课题。滑铁卢大学曹石教授表示:“本次研究学术方案清晰、技术设备成熟、实施方案可行,我对本研究的成功充满信心”。

此次的课题启动会在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明确了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包括两个部分:1.研究教室光环境对学生近视发病率的影响程度;2.研究教室光环境对学生学习绩效的影响程度。该项课题研究内容属于国际领先、国内空白,相关的研究成果将为“实施方案”和“新国标”的执行和推广提供扎实的学术和数据依据。

《教室光环境与近视发病率及学习绩效相关性研究》课题的启动,旨在通过分组实验和数据分析,从而揭示教室的光环境与学生近视发病率、以及学习绩效的相关性;并且可以进一步验证“新国标”教室环境相对于传统教室环境,对于降低近视发病率,或者提升学习绩效是否具有显著作用。

苏州数言将为本研究课题提供产品和技术支持。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